作者:柳聶聶 

  為什麼有的人老吃肉也不胖,有的人多吃點米飯就胖起來了呢?為什麼有些人為了減肥,小心謹慎地少吃,結果體重照樣在增加?原因之一是血型差異造成的。美國著名的“自然療法”專家彼德-達達姆醫生也提出“人的血型決定他們身體所需要的食物類型”。換句話說,人的血型決定了身體如何利用不同的食物。
  那麼,不同血型的人該怎樣注意飲食呢?
  O型血的食譜建議
  O型血在人類學上是一種非常古老的血型,消化器官能力強,擁有對食物過剩做出的免疫系統,所以食譜中最不能缺乏的是動物性蛋白質,如肉類與魚類等,他們對蔬菜的消化能力也很強。牛肉、羊肉、新鮮乳酪、豆腐、洋蔥、蘿蔔、甘薯、蘋果、柚子、葡萄、梨、西瓜、桃子、鱈魚、鯡魚和青花魚等北方海域中所產的含脂肪較多的魚最值得推薦。
  而通常的穀物類與麵包食品則宜少吃,因為O型血的人而對穀物胃口極差,這些食品中的外源凝集素會妨礙O型血的代謝,使你不知不覺地胖起來。
  O型血與減肥。可減肥的食品有:海生貝殼動物、捲心菜、菠菜,O型血的還人可以靠瘦肉、動物肝臟、海鮮和綠葉蔬菜來控制體重。如果靠穀物、豆類、捲心菜、土豆之類減肥的話,那將是徒勞的。
  A型血的食譜建議
  A型血是第二種最多見的血型,與O型血人比較,A型血的人消化器官要弱得多。A型血的人的祖先是最先從事農耕作物的,相當適應以素食為主的食譜,豆腐、黃豆、雞蛋及蔬菜對他們非常合適,某些植物蛋白質如大豆蛋白質是他們最佳的健康食品,常吃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
  儘量少吃肉類食物。另外,奶油及各種乳酪、霜淇淋、牛奶等以純乳為原料製作的食品也應限制。
  O型血與減肥。可減肥的食品有:橄欖有、大豆、綠葉蔬菜和鳳梨。至於能增加體重的食物,則非肉類、乳製品、菜豆與小麥等莫屬。
  B型血的食譜建議
  與O型和A型相比,B型卻是人類學上較晚出現的血型。這類人是最早習慣於氣候和其他變遷的遊牧民族。B型血人體內較易取得平衡,擁有較強的免疫系統。所以,在吃的方面可謂得天獨厚,幾乎不受限制,對肉類和蔬菜都極適應,奶類食品也很有用。當然,肉類還是以瘦肉、鱈魚、鮭魚等為佳。油類則以橄欖油為優。此類人身體較為強壯,對心臟病及癌症等眾多現代病具有抵抗力。蝦、蟹和雞肉等也含有對B型血人有害的外源凝集素,故還是儘量避免為妙。雞肉、玉米、番茄以及大部分堅果和種子也不適合B型人食用。
  O型血與減肥。可減肥的食品有:綠葉蔬菜、肉類、雞蛋、乳酪、優酪乳。增肥食品:土豆、蕎麥、花生、胡麻以及小麥等,可使B型血人的代謝率降低,會使所吃食物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另外,而玉米、玉米餡餅、扁豆、花生、芝麻、小麥、麵包、餅乾等也有增加體重的功效。
  AB型血的食譜建議
  AB型為最晚出現、最稀少的血型,占總人口不到5%。對於飲食及環境的變化能夠隨機應變。這類人擁有部分A型血和部分B型血的特徵。他們既適應動物蛋白,也適應植物蛋白,最宜於AB血型人的肉類蛋白質是羊肉、蛋類以及魚貝類,特別是蝸牛肉,有預防乳腺癌的作用。此外,豆腐也是好食品,但食無妨。同樣要注意的是,A型血和B型血人不宜的食品,AB血型人大多也不易食用。
  不過,由於消化器官比較弱,其消化系統較為敏感,每次宜少吃,但可多餐。魚、豆腐、綠葉蔬菜和乳製品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AB型血與減肥。AB型血的減肥可同時參照A型和B型。
  分析上述情況出現的原因,顯然與人的遺傳基因特徵有關,但其中血型的類別最為明顯。從保健的角度出發,不同血型的人,參照上述相關食譜進食,將對防病健體具有深遠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