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Kret是昭披耶河的一個小島,前往Ko Kret,遊船河是精采的附加節目。在暖武里碼頭坐上貌似龍舟的小艇,但見河岸上建了不少佛廟,還有高腳水上木屋。
搭遊船遊 ko  kert島不用兩小時,島上有兩條陶瓷村,中間有一座廟相隔,小島盡是橫街窄巷,大都是大小的陶瓷店,店後是民居,也是工廠。



一上岸, 就遇上正在慶祝家人當和尚的隊伍

泰國人拜佛虔誠,一般篤信佛教者都在自己生平中出家當一次和尚,出家的年歲和時間不限,可一週、數月或一年。泰國人出家當和尚是一件大喜事,當一人決定為僧時,他的親朋好友互相傳告,齊來表示喜慶祝賀。大家捐錢,購置香花及珍貴物品敬佛獻僧,送行之日,男女老幼結隊相隨,人人身著盛裝,手執香花和旗傘,有鼓樂吹打,人們邊走邊唱,送至廟中。

女性不能碰觸僧侶,如需奉送物品,應請男士代勞,或直接放在桌上,因為對十八歲以上的泰國和尚來說,不小心碰觸到女人肢體時,可就是一件天大的災難,因為這一「觸」便可讓他從小到大的修行,一下子消失無形



用各種花朵作成天婦羅
很漂亮    但好不好吃見仁見智


好喝的泰式奶茶    陶壺可以帶走喔     便宜好喝又好看



很特別的茉莉花茶飯    
淡淡香氛   在炎熱夏天很讚
但味道也是見仁見智喔




在小島上買到超便一又漂亮的燭台及花朵蠟燭
花朵蠟燭才5泰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