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詹佑君】

迎風狗運動公園小檔案
‧啟用日:2006年5月
‧所在地:台北市松山區濱江街基隆河大佳段
‧怎麼去:塔悠路往北的方向,會看到右方有基六號疏散門,從此門進入再左轉直行,迎風狗運動公園就在右手邊。
‧討論區:
http://ctrl.look.taipei.gov.tw/cgi-bin/viewforum.cgi?comm=animal


相信有不少狗爸媽都視台北的「大佳河濱公園」為遛狗勝地,卻可能還不清楚專為狗狗打造的「迎風狗運動公園」,其實不過就在距離大佳約五分鐘車程的同一側河濱公園上。

迎風狗運動公園啟用沒多久,就已吸引不少民眾帶著愛犬來此活動,若你家住得比較遠,開車載狗寶貝來,不需擔心停車的問題,因為公園這一帶沿路都是免費的停車位,大大省卻了尋找車位的麻煩,在地狹人稠的台北都會區裡可說是難得的便利。

公園設施報你知

運動公園劃分為大型犬和小型犬兩個活動區。小型犬區約佔四千平方公尺,限九公斤以下犬隻活動;大型犬區約佔六千平方公尺,限九公斤以上犬隻進入;這是為了避免發生大狗咬小狗的情況。另外,這兩個活動區各有一道雙層入口門,需要人用手轉開門把,才能將門打開,可避免狗狗私自跑出公園,流浪狗也較難從門外闖進。

進入園區後,隨即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型告示板,除了提醒狗爸媽隨手撿拾狗兒的便便,還提供拾便塑膠袋免費讓狗爸媽使用,而旁邊也設置了一個大型垃圾桶。

綜觀園內硬體設施,除了有跳圈、攀爬板和狗掌造型的沙堆之外,還有供飼主休憩的花崗石板步道及複合式塑膠木材製休憩座椅等,但因受限於經費,初期運動公園內尚無水源及夜間照明等設備,因此,雖然運動公園沒有開放時間的限制,晚上帶狗狗去玩還是不太方便。

進入公園注意事項

雖然是狗狗專屬的運動公園,但為了讓狗狗玩得開心又健康,狗爸媽帶狗狗去玩時,請注意以下事項喔!

1.狗爸媽應先行評估狗狗的狀況,確定狗狗可以適應有其他狗兒的場合,若狗狗有攻擊傾向,請不要進入公園。
2.狗狗進入園區,需由十五歲以上的飼主伴同。
3.入園的柵欄門採用雙層設計,帶狗狗進、出園區時必須繫上狗鍊。
4.攜狗入園,請隨手清理狗便,否則根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最高可處六千元罰款。
5.罹患心臟病、心絲蟲症、關節炎、髖關節發育不良或懷孕中的狗狗,請避免過度運動。
6.請避開氣溫高的時段,並自備飲水,以免狗狗中暑。
7.請隨時看顧好狗狗,盡量維持狗與狗之間的距離,以避免狗狗互咬或追人。
8.適逢發情期的女生狗應避免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