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12月初到名古屋&京都一帶玩了一星期,深深感覺藥粧店的生態和東京差好多啊!東京隨處可見的松本清在這邊只能算是弱勢團體,比較容易找到的是「スギ藥局(Sugi Pharmacy)」,連鎖分店還不少。

 

JR名古屋車站1樓就那麼一條主要通道,一邊是「太閤通口」、一邊是「櫻通口」。如果時間有限的話,車站附近的藥局也就夠逛了。但折扣自然無法和東京相提並論啦!

 

太閤通口側
1.松本清」:瑟縮在車站內一小角,店面小、藥粧種類也少。
2.千里馬藥局」:在出口左手邊(不用過馬路),是棟45層樓的建築,Bethel沒有進去晃晃,不過從外牆介紹看來,似乎販售一般藥品的比例較大。
櫻通口側
1.スギ藥局」:出口斜左前方(要過馬路),店面規模頗大,藥粧種類還算齊全,不過裏面有不少店員會熱情地跑過來介紹產品(男店員也會喔!^_^),對日文只能鴨子聽雷的Bethel來說真有點吃不消~~
2.ainz & tulpe」:出口斜右前方(要過馬路),店面規模和スギ藥局差不多,營業時間很長(平日到晚上11點、假日到晚上10),在這家就可以完全不受打擾地試用、瀏覽商品。不過這家店的玻璃窗方位不好,白天陽光會直射進來,又剛好會照到大部份的彩粧保養品櫃位,所以若要在這家買彩粧保養品最好要三思啊~~
3.アマノ ドラグ(Amano Drug)」:這家應該是在車站內,不過詳細位置記不太清楚了,店面規模比同在車站內的松本清大一些,但還是比不上前兩家藥粧店。不過這家也屬連鎖店,在中部國際機場4樓的Sky Town有分店,候機時還可以來個最後的血拚。^_^

 

以上這幾家藥粧店都是在車站周邊放眼望去就能輕鬆找到的店,其中以櫻通口的「スギ藥局」和「ainz & tulpe」種類最齊全、規模最大。下面是幾家主要藥粧店的網頁,分店位置在裏面都能找到~~
ainz & tulpe http://www.ainj.co.jp/index.html


引用自 : http://blog.xuite.net/bethelhone/beautynotes/4610412/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