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位貓主人
為了喵喵好
把鈴鐺拿掉吧
我家go也不愛戴項圈

貓的耳朶能聽見頻率三十赫茲到六十五千赫的聲音,人類能夠聽到的頻率範圍是二十九赫茲到十九千赫,由此足見貓能分辨的高音範圍是人類的三倍之多。換句話說,貓的聽力甚至達到超音波的領域。

「哈啾──!」每次打噴嚏,身邊的貓就會飛也似的逃走,NaNa還會回頭瞪我,有時喵喵叫幾聲『痛斥』一番。生活在人類所處的環境中,貓都是在大聲響的世界裡過日子,我想人類的噴涕聲在牠們聽起來應該是猶如猛烈的破裂聲那般刺耳吧。倘若傳來的聲音讓我們覺得嚇了一跳,對貓來說,可能是足以嚇破膽的巨響。所以每當打雷時,我們家的貓便會不安地到處躲,總要人安撫才行,貓就是生活在這樣的世界裡。

既然是超級順風耳,鈴鐺的存在必定很不舒服吧。
我曾經為了給貓掛鈴鐺的事情和朋友鬧翻,那就像讓你二十四小時戴著耳機聽重金屬音樂一樣,如果是不停播放還比較輕鬆,鈴鐺卻是在你移動才會發出的巨響,就像我們每走一步路,便傳來一聲刺耳的鼓聲。

為了主人的方便而給貓掛鈴鐺無異是最殘忍的酷刑,若你堅持要掛鈴鐺,也請給自己戴上耳機吧。



哆啦A夢的鈴鐺:
機器貓哆啦A夢的鈴鐺據說是能發出一種不讓老鼠靠近的電磁波,讓哆啦A夢好眠的道具。
鈴鐺本身是不會發出聲音的。


引用  http://blog.pixnet.net/minacha/post/8129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anie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